"食"在不安 中國蝦含致癌抗生素

 / 台北市

  喜歡吃蝦子的民眾要注意了!衛生署發現有五批中國進口的冷凍蝦含有致癌物硝基(口夫)喃,幸好及時攔截沒有輸入台灣,而衛生署也下令中國的冷凍蝦禁止進口。

  家庭主婦仔細挑選新鮮的白蝦,就怕買到中國的問題蝦,衛生署在過去半個月查獲四萬六千公斤的中國問題蝦,含有致癌禁藥硝基(口夫)喃,當場攔截這批黑心貨。

 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處長鄭慧文:「八月二十三號即日起,就對中國所有的蝦子都禁運,直到他能夠提出完整的改善計畫以後,我們才進一步的開放。」

  雖然問題蝦已經退回中國,不過先前進口的蝦子可能已經流市面,聽到這個消息有民眾表示不敢買了,抗生素硝基(口夫)喃會導致上皮細胞癌甚製造成畸胎,國內完全禁用,但從蝦子的外觀,完全看不出來,而且煮不掉也洗不掉,醫師建議,選擇大隻沒有黑斑的,同時不要吃蝦頭,會比較安全,另外多吃維他命C和E,也可以降低硝基(口夫)喃對人體的的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