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娼轉做流鶯 收入有限難度日

  苦命煙花女,廢娼十年來統計有七成公娼轉做私娼或流鶯,每天躲警察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,為了生存她們咬牙渡日,日子過得很辛苦。

  下午三點,台中流鶯聚集的街上,一群上了年紀卻穿著短裙和細肩帶的流鶯上班了,一有老先生經過,她們就會上前攀談,每次快談好價錢,警察就出現了。

  有人趕緊進超商假裝買東西,不然就是躲進巷子,坐在摩托車上聊天。阿鳳姐每天就在這條街的騎樓下來回走著,這一天她帶著我們走進紅茶店,開始說故事。

  擁有原住民血統,阿鳳姐十七歲結婚,丈夫愛喝酒愛打她,身上到處是傷痕,頭上的疤是用酒瓶打的,就像給她當頭棒喝,她離家出走,子女到現在仍不諒解。

  阿鳳姐的指甲油已經剝落,努力打扮但收入有限,皮包打開只有房子鑰匙,一張電話卡,一整天沒吃飯,一盤炸豆腐吃的津津有味。

  騎樓下像阿鳳姐一樣的阿姨,每天和警察玩躲迷藏,年輕貌美已經遠離她們,但為了生活只有繼續這樣躲下去,靠著牆壁站下去。(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