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業失業步步難 七成公娼變私娼

 / 台北市

  十年前台北市廢娼,儘管當時的台北市政府聲稱協助轉業,但是短短時間要公娼學會一技之長實在太難!七成以上的公娼最後選擇轉作私娼,被客人打的頭破血流也不敢報警!還有公娼因為長期失業的痛苦酗酒,小腦萎縮,現在連話都說不清楚。

  幸福是甚麼?四十四歲的白蘭說不出口,也想不起來。小腦萎縮的她,只有在乾枯的手不停撥弄灰白的頭髮時,才能懷念自己生病前最美的是一頭長髮,最黏她的那隻流浪貓叫老查某。最恨的是公娼廢了,工作沒了,不是沒自食其力過,廢娼後白蘭開過檳榔攤,但是十三歲就被賣到娼館,她的世界只有一張床,連找錢都不會。

  店怎麼開的下?檳榔攤收了,只撐了十個月!東拜託,西拜託,沒有一家工廠點頭收留。失業的白蘭再也留不住無心相守的男友,留不住餓肚子逃跑的貓,只剩下自己跟一杯又一杯麻醉不了孤獨的酒。兩年前白蘭被人發現時已經喝到重度昏迷。從死神手中救回來的白蘭小腦萎縮了,想靠自己身不由己,就算全身都沒力氣,白蘭其實一直嚥不下這口氣。

  廢娼後已經讓兩個女兒連書都沒得唸,說甚麼不能讓孩子連飯都吃不飽。小青姐轉入暗巷做私娼,走上另一條不歸路!像自己的寶貝一樣,六十五歲的麗君姐搬出一大甕三十斤重的四物醋,六十五歲的她乳癌手術後,只有左手動得了,但是這一整排的驕傲都是她親手釀造。幾月幾號做的麗君姐不會出錯,唯獨廢娼十年來的淚水,她不想記的太清楚。

  明天的幸福她不再相信有人給的起,離開娼館她自己跟著老師學做醋,雖拼不過大牌子,雖然一個月收入只有五、六千塊。不用加糖的醋,也能大口喝下,或許走過廢娼、嚐過失望,再也不會有一種味道比心酸更酸







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