帕華洛帝辭世 天籟嗓音成絕響

彭尚興 劉秀瓊 報導

  國際樂壇又有一顆巨星殞落。罹患胰臟癌的義大利男高音帕華洛帝(Luciano Pavarotti),在台北時間今天中午辭世,享年七十一歲。帕華洛帝的過世,不但讓全球藝文界及民眾不勝唏噓,世界三大男高音的其中一位將永遠缺席。

  被譽為「世界三大男高音」之一的帕華洛帝,是本世紀最偉大的「高音C」歌王:他如黃金小喇叭般的高音C,成為全世界最具知名度、最受歡迎的男高音。帕華洛帝的嗓音豐厚圓潤,充滿強烈情感,又有貴族氣勢。全球有超過10億人次觀賞他演出,證明帕華洛帝的無比魅力。在世足賽與卡列拉斯(José Carreras)、多明哥(Plácido Domingo)三人合唱令人回味無窮。

  2004年,七十歲的帕華洛帝決定封嗓。2006年12月,來台灣舉行演唱會,2萬多名觀眾在寒風細雨中熱情捧場,而這一次卻成為帕華洛帝的絕唱。

  帕華洛帝出生在義大利的一個小鎮,父親是麵包師父,但他小小年紀就對音樂展現天分;1961年贏得國際音樂大賽首獎,從此逐漸嶄露頭角,唱出連續九個完美高音C,為歌王生涯寫下傳奇 。

  而帕洛帝和第2任妻子盛大的婚禮曾轟動一時,兩年前第4個寶貝女兒誕生,歌王老爸總是童心未泯陪伴愛女。然而近年來,帕華洛帝發現自己罹患了胰臟癌後,便很少公開出現。而如今,他天籟般的嗓音成了絕響 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