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安不負眾望 以"色戒"再奪金獅

台灣電影工作者在今年的威尼斯影展中,表現亮麗。李安執導的間諜愛情片「色,戒」,果然不負眾望,奪得金獅獎。同時,林靖傑執導的電影「最遙遠的距離」,則榮獲「國際影評人周最佳影片」。

「色,戒」,果然不負眾望,奪得金獅獎,這也是李安繼「斷背山」之後,第二度獲得威尼斯影展的金獅獎。由於今年的評審團,全部是由國際知名電影導演所組成,因此李安對於來自同業的肯定,備感殊榮。

「色,戒」是根據張愛玲的短篇小說改編,時代背景是對日抗戰期間,湯唯飾演一名女大學生被政府吸收成為諜報人員,被派以美色誘惑梁朝偉飾演的頭號漢奸,利王力宏所飾演的特工人員執行暗殺任務。結果湯唯卻陷入個人情慾和國家責任的糾葛中。

另外,林靖傑導演的「最遙遠的距離」,則獲得了「國際影評人周最佳影片」的榮耀。國際影評人周是威尼斯影展的單元之一,參賽者多數為各國年輕導演,刻劃現代都會男女愛與寂寞的「最遙遠的距離」一舉擊敗其他七部影片,奪下這一單元的最佳影片獎和三千歐元的獎金。可惜是,導演林靖傑和男女主角,因為經費不足,已經先行返台,失去出席頒獎典禮和親自領獎的機會。(彭尚興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