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城市調查 台北市奪冠

 / 台北市

  您覺得住在那個縣市最幸福呢?調查第一名是資源最多的台北市,第二名是教育環境良好的新竹市,特別的是第三名台中市,幸福的理由是市長很可愛。

  台北一○一的跨年晚會,光彩奪目,四通八達的捷運,天載著數十萬人來來去去,台北資源多,建設多,生活也方便所以再度衛冕幸福城市的第一名。

  新竹的清大交大充滿學術人文氣息,努力結合古蹟和發展現代藝術,也讓新竹市蟬連第二名。

  一年一次的幸福城市大調查,是根據經濟、環境、清廉、教育以及社會福利等方向,來詢問市民的意見,有趣的是,許多人都覺得台中市長胡志強親切又清廉,所以讓台中市的排名,從第八躍升為三。

  還有一匹黑馬是嘉義市,它有有小城市的溫馨,距離風景優美的阿里山也很近,符合樂活的條件,所以從第11名大幅進步到第4名。民之所欲,希望政府能常在我心。(鄭富元 姜竹祥 莊明憲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)

 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