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縣升格搶錢 統籌款擺不平

 / 台北市

  台北縣升格直轄市,引爆北高跟台北縣搶錢大戰!依法明年起,台北市歲收將短少百分之十五!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到立法院表達反對立場,財政部最後考慮,北縣分攤統籌款可能會打七折計算!

  立院修正地方制度法,台北縣正式升格為直轄市,台北縣正飛快發展!

  隨著北縣升格,一場搶錢大戰,也被提前引爆!明年起,台北縣將跟北高分享統籌款大餅!依法,除了直轄市之外的二十二縣市分得百分三十九,各鄉鎮百分之十二,中央特別統籌分配款百分之六,剩下的百分之四十三將首度由台北縣跟北高分食!

  餅沒做大,卻多了個台北縣來搶,台北市預估,年度稅收預估將減少百分之十五,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前往立國民黨團抗議。

  變成擔心稅收短收,連累市政建設,郝龍斌大動作發出不平之鳴,財政部考量台北縣鄉鎮,已經有獨立預算,明年起統籌款分配,台北縣考慮打七折,不過消息一傳出,台北縣又有意見,錢就這麼多,怎麼分都很傷腦筋!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