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突請辭 日媒傳與逃漏稅有關

昨天閃電辭職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今天忽然傳出身體不適。送醫檢查後,醫生表示,安倍因為壓力過大,導致腸胃不適。至於下任自民黨黨魁人選,前外相,曾稱台灣為國家的麻生太郎已表態參選,並且呼聲最高。

上午十點半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座車緩緩駛出官邸,前往醫院。雖然白色帘布把車窗遮住,不過還是有記者,拍到車內情況。安倍頭髮微亂,顯得有些疲備。檢查後,醫生表示,安倍因為壓力過大,引發胃腸不適,可能要住院三到四天。

首相病倒消息,引起高度關注,醫院外立刻出現大批媒體採訪。而安倍上任不到一年,就宣布辭職下台,除了健康因外,七月參議院選舉,執政自民黨失利,以及內閣大臣醜聞和失言不斷,使得人氣大減,支持度從原本七成暴跌到二成,讓他決定請辭。

不過,最新消息指出,有雜誌將在15號出刊,踢爆他涉嫌逃漏八千七百萬台幣遺產稅,才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。至於接棒黨魁人選,前外相,現任自民黨幹事長『麻生太郎』,已經表態參選,且呼聲最高。由於麻生曾公開稱台灣為國家,反中親台立場鮮明,如果當選,未來台日關係可望維持穩定發展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