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在想什麼 肢體語言告訴你

 / 台北市

  許多人都養寵物,如果養貓養狗,主人或許還猜得出來,但要是你養的是烏龜、兔子,或是天竺鼠,要如何分辨牠們的心情好壞呢?動物專家告訴你!

  小黑狗看牠猛搖尾巴,就知道牠現在很high!不過有人的寵物是烏龜,不管縮頭還是伸頭,都沒有表情,該怎麼知道牠的心情呢?獸醫邱新育:「比如說牠覺得舒服的話,脖子會伸出來,伸直然後這樣,然後再縮回來!」

  寵物不會說話,想要了解牠們全都要靠肢體動作,像是兔子如果站起來四處張望,表示牠對環境很好奇;天竺鼠如果縮在角落還一直掉毛,就表示牠現在非常害怕。

  現代人可以選擇的寵物種類越來越多,像是顏色鮮豔的玉米蛇,以及個性溫和的鬆獅蜥蜴,都有人在養,但是不管養哪一種,養之前都要想清楚和做功課!

  邱新育:「你要養的這個動物,牠是吃什麼東西?牠需要多大的空間?牠的飼養環境,是不是有哪些東西要特別不一樣?你不能就是說把牠像狗貓這樣一個概念來養!」養寵物可以排解寂寞,也可以培養愛心,但是不管養什麼寵物,都請記得愛牠就不要拋棄它,以免讓原本的愛,變成對社會和對環境的一種傷害!(記者鄭富元、魏台復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