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水河暴漲 遊客嚇壞商家關店

  韋帕衝擊北台灣,淡水地區的民眾感受很深,淡水河水暴漲,狂風夾帶豪雨,讓河水直接衝上路面,讓行經的遊客險象環生,很多店家更是關門停止營業。

  風強雨大,淡水河面已經和路面一樣高,這裡是平常假日人山人海的渡船頭,不過現在冷冷清清,連專程來這裡感受颱風威力的遊客,也被眼前的景象嚇到,不敢再往前一步。

  就在這個時候,有人冒著危險,沿著河岸騎腳踏車上演特技,河水一衝上岸,加上一陣強風,過程險象環生,光是看就提心吊膽,河岸的咖啡館正門口當好面對淡水河,現在外面人進不去,裡面的人出不來。

  韋帕颱風來,北台灣首當其衝,淡水一整天風雨交加,很多商家拉下鐵門,遊客當然也不多,不過還是有人知道颱風要來,特地要來這裡感受威力。

  其實淡水最怕西北颱,民國九十一年的新樂克颱風造成淡水河暴漲,溪水越過堤防,水淹淡水老街,連郵局的鐵門都被大水沖壞,西北颱的威力,淡水感受最深,這次的韋帕的路徑,讓淡水人繃緊神經。(楊舜欽 彭志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