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強震倉皇逃生 災難全紀錄

上個星期,印尼發生芮氏規模八點四的大地震。而就在地震發生當時,有名美國地震觀測專家正在現場進行探勘。結果居民倉惶逃生和天搖地動的恐怖景象,全被他以攝影機記錄下來。

無預警的天搖地動,把居民們嚇的拔腿就跑。不過這位老兄,還是堅守崗位,用攝影機捕捉地震剎那。地震觀測專家約翰葛蘭斯柯:「好現在有地震,時間是下午6點15分,這個地震強度比昨天晚上的強!」

這位仁兄不是記者,而是一名地震觀測員。上個星期印尼發生芮氏規模八點四的強烈地震,正在當地進行觀測工作的葛蘭斯柯,剛好碰到餘震來襲。透過他的鏡頭可以看到,地震發生瞬間,民眾有如驚弓之鳥,倉惶逃生。

被吊起的小木船不斷晃動。水瓶中的水,更是劇烈搖晃,不難想見地震威力有多強大。但盡責的葛蘭斯柯碰到地震卻難掩興奮,不停拿著攝影機捕捉畫面,這也讓大家了解到,大自然力量,激發出人類恐懼瞬間的反應。

地震觀測專家約翰葛蘭斯柯:「我覺得我很有幸在12小時內經歷兩次強烈餘震大約12小時內你可以聽出我聲音中的興奮!」
經歷過2004年南亞海嘯跟上星期的印尼大地震的葛蘭斯柯,還跟他的研究小組預言,不久的將來,表面看似一片寧靜的蘇門答臘還會遭受強烈地震,甚至是海嘯侵襲。雖然也會為自已的安危憂心,但若是那天真的來臨,葛蘭斯柯表示,他還是會堅守崗位,忠實紀錄。(薄懷鄭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