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政署武林大會 警界菁英較勁

警政署今年將舉辦第一屆【武林大會】,包括柔道、跆拳道、射擊、綜合逮捕術等等,都是全國警界菁英的競技項目,往年都是分區比賽,今年首度結合北中南一起拼場,各地警局網羅金牌選手,拼成績也要拼面子華視新聞帶您直擊北高兩市特訓的祕密基地。

使出強勁攻擊,今年武林大會台北市代表高健智,他的來頭可不小,曾經勇奪全國警界跆拳冠軍。跆拳項目信心滿滿,柔道項目也不容忽視,剛中帶柔,輕鬆把對手摔個四腳朝天,其中一位就是1988年代表台灣參加奧運的國手,茹向弘。

兩人一組自由對摔,選手們習以為常,因為指導他們的是擔任過馬英九隨扈,還勇奪今年世界警消大賽金牌的冠軍教練。有了冠軍教練的密集特訓,台北市選手們充滿自信!

不過高雄市也不是省油的燈,同樣派出冠軍隨扈郭明福,不只擔任過謝長廷隨扈,更是稱霸南部七縣市的南霸天。而一名女將就是高雄市警局的祕密武器,鄭淑敏,柔道六段,不只是國內女子最高段術,還曾奪下亞洲盃柔道金牌!

北高大拼場,柔道和跆拳項目是金牌對決;而在綜合逮捕術上也各出奇招,結合內家太極和外家拳法,讓逮捕術境界更上一層樓;至於射擊項目,更是特訓的重點。

特勤隊選手不只要射得準,更要射得穩,繞著靶場跑啊跑,就是因為武林大會時得先跑過五百公尺後才能舉槍,模擬比賽情境祕密訓練,汗流浹背沒有人喊累,大家都等著在今年9月29號登場的武林大會中,證明誰才是真正的武林高手。(尤淑嬿 彭志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