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魯特爆炸案 反敘議員遇害

中東黎巴嫩首府貝魯特 ,發生重大汽車爆炸案,至少八人死亡,死者當中還包括一名反敘利亞的重量級國會議員,黎巴嫩政府指責,爆炸案是政治謀殺

爆炸地點是位在貝魯特郊區的一個基督教社區,汽車炸彈的威力十分強大,不僅將好幾棟公寓外牆炸毀,停放在現場的許多輛汽車,也被炸得完全扭曲變形,爆炸還引起猛烈火勢,濃煙瀰漫,大批警消人員趕到現場灌救,並且將受傷民眾緊急送醫。

雖然爆炸發生後,並沒有任何團體出面承認涉及這起爆炸案。但是死者之一是黎巴嫩基督教長槍黨的國會議員葛南,警方還發現被炸毀汽車中,有一輛掛著政府機關車,因此研判這是一起預謀暗殺,目的是要削弱反敘利亞陣營在國會中的勢力。黎巴嫩國會將在下星期舉行投票,選出新任總統,現任總統拉郝德的立場屬於親敘利亞派系。

黎巴嫩自從2005年2月,反敘利亞的總理哈里里遭到暗殺之後,已經有七名反敘利亞的國會議員死於非命。(彭尚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