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新聞被迫退休 丹拉瑟告老東家

前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當家主播丹拉瑟,三年前因為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,處理布希總統服兵役紀錄新聞不當,被迫退休。不過丹拉瑟昨天控告老東家CBS,當年拿他當做替罪羔羊,造成他名譽和財務損失,求台幣22億。

擔任CBS晚間新聞當家主播長達廿四年的丹拉瑟,在2004年美國總統競選期間,播報了一則關於布希總統在德州空中國民兵服役期間,不假離營以及偽造服役紀錄的所謂內幕報導,引發共和黨陣營的強烈抗議。後來CBS內部調查發現,這則報導不但查證過程有瑕疵,引述的消息來源更是錯誤,因此立即開除了三名新聞主管和製作人,丹拉瑟也在2005年突然宣布退休,黯淡出螢光幕。

可是現年75歲的丹拉瑟,卻在星期三向紐約州最高法院遞狀控告老東家,指稱其實是CBS對於布希總統那則報導處理不當,卻拿他當「替罪羔羊」,害他蒙受名譽和財務的雙重損失。丹拉瑟在下臺之前,年薪高達600萬美元。面對即將來臨的訴訟,CBS新聞部發表簡短聲明表示,丹拉瑟所指控的各項內容都是沒有根據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