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敢小巨人!住菜市場苦學裁縫

  已經五十歲的簡先生,生出來就跟別人不一樣,現在身高只有一百一十公分,他沒有家,住在菜市場三十年了,生活困苦的他曾想過自殺結束生命,但後來他學習裁縫技術,靠著修改衣服堅強過日子。

  騎著電動車在巷弄間來回穿梭,沿街撿拾瓶瓶罐罐,靠資源回收才能過活,他是五十歲的簡富順,一下車就看出他跟別人的差別,他的身高只有一百一十公分,一般人的褲子褲頭已經到他頸部,指頭長度也只有成年人的二分之一,先前他沒有家,沒人願意雇用他,在這昏暗潮濕的菜市場一住三十年,洗澡只能等到夜深人靜,躲在這小小角落裡,冬天一直發抖,日子真的很難過,但有一樣東西他卻從沒放棄,就是「裁縫」。

  從小就對裁縫有興趣,對於修改衣服他很有把握,雖然不見得每天都會有生意上門,甚至一天才收一件而已,困頓的生活讓他曾經想自殺結束生命,但念頭一轉,他開始樂觀過每一天,簡先生說,比他不幸的人還很多;他說人只要知足,活著就會有希望。(王美雅 張夢熊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