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視尋人任務 「百納被」獲迴響

  華視新聞尋人任務最新進展,靖娟基金會發起的百納被為全國兒童祈福活動獲得廣大迴響。許多人把拼布寄到基金會,還有民間拼布團體自發性加入行列。陳水扁總統公開在阿扁總統電子報中,懷念林靖娟老師捨身救人的偉大情操,希望大家響應活動。

  小小會議桌上擺滿來自各地的愛心拼布,看到這麼多人把愛心化為行動,寄來這一塊塊繡滿祝福話語的拼布,讓工作人員好感動。早在中國農業時代就有這個傳統,親友鄰居送來拼布,讓新生兒的母親縫成百納被,象徵接納百家的祝福和溫暖。

  工作人員除了感動還是感動,雖然許多倖存孩子和家長,因為十五年來的陰影沒有散去,心情尚未平復,無法面對鏡頭,讓尋人任務遇上瓶頸,但愛心沒有界限,連拼布愛好團體也主動聯絡要幫忙。

  一針一線細細縫,要把滿滿的祝福縫成被子,陪伴心靈受創的家長和孩子們走出陰影,到時候會縫出多少床百納被讓人期待,雖然很多工作人員連扣子都沒縫過,但大家滿心歡喜,已經做好熬夜的準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