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千元養6孫 餐餐吃稀飯

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一位六十多歲的阿嬤,因為兒子經商失敗倒債跑路,留下了六個孫子給她撫養,原本靠小吃攤賺錢。不過,阿公卻突然病倒,這一家八口現在只能靠每個月三千塊的老人津貼過日子,六個孫子三餐都吃稀飯。

  昏暗的燈光,六個孫子圍在圓桌吃午餐,鍋子見底的稀飯,三個小碟子裝的配菜吃得只剩下幾塊鹹瓜,小妹妹吃到最後還用湯匙把碗給刮乾淨,而這時候,阿嬤忙著炒麵賣給客人,不能給孫子過更好的生活,阿嬤不禁悲從中來:「有時候做生意,沒客人沒錢賺,買一碗大麵羹兩個人一起吃,買一個便當就三個人吃,有時候都沒東西吃。」

  阿嬤的小吃店其實生意不好,照顧孫子和生病的先生,根本是停擺,沒有收入,卻有厚厚一大疊的帳單,健保費沒繳已經被法院通知,阿嬤說她真的沒能力替倒債跑路的兒子償還債務:「我心裡想 ,我沒做過壞事,也沒做什麼,為什麼我做得要死,今天還要讓別人來救濟我,那麼可憐!」兒子一走了之,六個孫子加上她與老伴,八口人擠在兩坪大的鐵皮屋裡,窄小的樓梯一不小心就會摔下去。最大的孫子也才12歲,懂事的他已經知道幫阿嬤撿資源回收的瓶瓶罐罐。

  一家八口就靠一個月三千塊的老人津貼,阿嬤一盤炒麵不過30元,一天賣不出十盤,阿嬤真不知道能撐到什麼時候?(賴佩真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