僧侶持續示威 緬甸宣布宵禁

  緬甸佛教僧侶示威進入第九天,原本低調的軍政府昨天突然加派三百名軍警進駐,還宣布宵禁,禁止五人以上集會,讓仰光街頭充滿的肅殺氣氛。

  示威的僧侶和群眾,繼續在仰光街頭遊行,他們高聲朗誦詩歌,呼喊口號,並且不時的鼓掌,激勵士氣。最外層的民眾,還以手牽手的方式,保護遊行隊伍。

  連續幾天以來,由於示威群眾和執政當局,雙方的自我節制,因此抗議規模雖然浩大,卻始終能夠避免衝突。可是,軍政府星期一突然增派三百多名荷槍實彈的軍警,搭乘大卡車進駐首都仰光,駐守重要街頭據點。同時,軍政府還宣布實施宵禁,禁止五人以上的集會活動。仰光街頭,已經可以感受到一觸即發的緊張氣氛。

  因此,各國領袖紛紛呼籲,緬甸軍事政權保持冷靜,自我克制。而美國總統布希,更率先宣布,對緬甸軍政府的當權人物,實施經濟制裁和旅行限制。

  緬甸這場廿年來最大的示威抗議,是否真的可以促使這個封閉已久的國家,走上民主開放的道路,全世界都在密切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