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愛獅成痴 保育界知名獅子王

南非有一位愛獅人,圈養獅子等兇猛的肉食動物,而且每天與獅子摟摟抱抱,簡直把獅子當成寵物對待,成為國際保育界知名的獅子先生。

里察遜每天的工作就是照顧園區裡十幾頭獅子,與這兇猛的肉食動物耳鬢廝磨,對著牠們講悄悄話,因此贏得獅子耳語王這個外號,而且在主人的調教下,這群獅子似乎變成了寵物狗,不但會與主人摟摟抱抱,還不時玩起騎馬打仗的遊戲。

而且園區裡,除了獅子,還有印度豹、土狼等各種兇猛野生動物,里察遜通通來者不拒,與這些肉食動物打成一片,他會親暱的把土狼像小寶寶般抱起來,甚至打開狼牙滿布的大嘴,把手進嘴裡,拉舌頭,種種舉動,令人看了捏把冷汗,但對里察遜來說這群野生動物跟他的小孩沒兩樣。

而且里察遜還打算把自己跟這群野生動物的故事,拍成電影,同時開放遊客參觀,讓更多人有機會與野生動物做近距離接觸,不過一般民眾可千萬別學里查遜的動作,因為這群兇猛動物不一定領情。(劉秀瓊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