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眾議院投票 福田康夫當選首相

日本執政的【自民黨】新總裁【福田康夫】,今天通過【眾議院】的【任命投票】,成為日本第九十一任首相。

在全體國會議員的掌聲中,福田康夫深深一鞠躬,宣告日本進入福田內閣時代。福康夫在眾議院的任命投票中,獲得超過半數的三百三十八票。

不過在參議院的任命選舉,由於民主黨掌握多數,因此民主黨黨魁小澤一郎的票數領先福田康夫,形成參眾兩院首相任命不同人選的情況,不過由於日本憲法是以眾院的決定為優先,因此[福田康夫]還是順利坐上首相寶座,並表示要與在野陣營合作,以利國家政策的推動。

今年七十一歲的福田康夫出身政治世家。父親是前首相福田赳夫,因此福田康夫的就任,在日本憲政史上創下父子兩代出任首相的新紀錄。

而福田內閣走馬上任後,立刻要面對在野陣營要求提前改選的壓力,以及推動反恐措施法案等種種難題,可以預見這位新首相的執政之路,將備受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