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底千奇百怪 烏龜流浪一輩子

  今天的地球放大鏡,來看看海底生物千奇百怪的特性,像烏龜一輩子都在遷徙,是海中流浪漢。而擁有巨大魚鰭的蝠魚,則是小魚的免費車伕。

  看過螃蟹爬,但你可能沒想到,牠大半輩子,像這,在海中漂浮。

  腳趾纖細的鰹鳥,得小心別被牠夾到。許多海底生物,都是隔著一層殼,就可以到處流浪。

  欖觿龜,每年都會定期遷移好幾千里,他一邊順著海潮,一邊小心翼翼的躲開敵人,尋找食物,是海底著名的流浪漢。飛魚,是大魚菜單上的常客,所以,他們一輩子都在逃跑。為了,安全繁衍下一代,他們會把卵,產在漂浮物上,就像這個棕櫚葉。

  不只飛魚需要育嬰室,海上的每一片漂流物,都可以變成小魚的收容所,住滿房客。

  這個貪心的砲彈魚,想盡辦法佔據地盤。原本捕魚的漁網,也成了小魚的避難場所。海藻,有他獨特的功能,成群的石狗公,會躲在這慢慢長大。翻車魚,從深海跑到海面取暖,他們乖乖排隊,等待的,是今天的美容師。半月魚,會幫他們除去皮膚上的寄生蟲。如果,半月魚工,還有海鷗會跑來服務。

  巨大的蝠魚,有兩大片的魚鰭。所以悠遊在海中,一點都不費力。聰明的小魚,也懂得搭上順風車,效率很高。

  生性好奇的海豚,喜歡結伴而行,經常旅途中,拜訪他們的近親--圓頭鯨,組成龐大的隊伍。在遼闊的大海中,千奇百怪的組合,令人嘖嘖稱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