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型流感高峰期 春節病號暴增

 / 台北市

  提醒大家,過年期間南來北往,南北溫差將近十度,很多人都感冒掛病號。這幾天醫院急診感冒人數大增。還有許多人因為出遊遇上塞車,不能上廁所,憋尿,結果憋出毛病。大年初四,已經有醫院全面恢復正常診,一早各科就有不少民眾排隊等看診,尤其小兒科,很多小朋友都掛病號,主要是因為過年期間,全家出遊南來北往,南北溫差大,稍不注意,小朋友就感冒過敏。

  過年期間正好是B型流感的高峰期,疾病管制局發布了急診感冒病患大增警訊,從除夕開始,感冒病患佔急診就醫病患比率就已暴增至四分之一,不只感冒,還要注意不要暴飲暴食,以免腸胃出毛病,尤其糖尿病、痛風等慢性病患。

  另外,過年期間拜年出遊,遇上交通大塞車,沒辦法上廁所,只得憋尿,卻憋出問題。醫師建議,出遊前一定要先調查好下一次能上廁所的距離,也不要碰咖啡、茶等利尿又不解渴的飲料,來避免憋尿,要避免感冒,天冷外出就得注意好保暖,保持室內空氣流通,最好也要運動,加強自己的免疫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