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憶力衰退 當心甲狀腺出問題!

 / 台北市

   你是不是也容易忘東忘西、記憶力越變越差呢?小心可能是罹患甲狀腺低下症,五十一歲陳太太,記憶力大幅減退,被家人取笑是中年癡呆症,檢查後才發現她其實是得了慢性甲狀腺炎,二十多年來都沒發現,再晚點治療,恐怕連命都不保。

  待會要去超市採買的東西,仔細寫在隨身筆記本上,陳太太今年才步入中年五十一歲,就已經記憶力嚴重衰退,不只容易忘東忘西,連跟家人朋友講話都有問題,被取笑中年癡呆,陳太太趕緊就醫,沒想到其實是甲狀腺低下所造成。

  醫師說甲狀腺低下特別容易好發在年輕的女性身上,不過因早期症狀不明顯,很難發現,往往這一拖就是一二十年,等到新陳代謝變慢,出現身體虛弱,言語遲緩,記憶力下降以及皮膚乾燥水腫等症狀,才會有警覺,偏偏又容易被誤以為是老化或是更年期的正常現象而延誤治療,一拖再拖陳太太的甲狀腺機能現在已經全部喪失,一輩子都要吃藥治療,如果再晚一點發現,還可能要命,因此醫師提醒四十五歲以上婦女最好每兩年抽血檢查一次甲狀腺,以免中年癡呆症狀找上門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