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教科書 北縣市價格大不同

 / 新北市

  台北市家長,這次真的成了冤大頭。市議員踢爆,許多國小用的電腦教科書,台北縣,因為統一跟書商議價,家長只要花八十元就可以買到,台北市家長卻要花160元,整整貴了一倍。

  網路科技發,上網成了小朋友必要的課程。國小學生,八九成都要上電腦課,但,電腦教材的價格,有天壤之別。

  明明是同一本教科書,內容完全相同,但跨過了淡水河,價格大不同。例如,三思堂、巨岩、智慧家這三家書商出版的windows電腦初學教材,台北市跟台北縣家長買到的價格,相差了七八十元,整整貴了一倍,已經可以再買一本。不過,教育局,對於這種不合理的現象,表示完全不知情。

  不只電腦教材,任憑書商喊價。就連國高中課本,也會因為學校每年選用的版本不同,學長學弟上的課不一樣,教科書得全部重買。教育局雖然建議學校內容更動不大,就不要再換教科書,改採補充教材的方式,但如果學校執意要換,家長只能繼續當冤大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