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定型化契約 家長反彈大

 / 台北市

  曾有一位台東的四歲男童,因為常常毆打班上同學,結果被幼稚園要求退學,這個事件也引起教育單位的關注。教育部為了保障家長和幼稚園的權益,正在草擬一份幼兒園定型化契約,以後,不守秩序的孩子,園方可以拒收。但還沒上路,已經引發爭議!

  那位台東小男生是個過動兒,動來動去就是不肯乖乖坐好,不只是好動而已,全班同學不管男生女生都被他打過。四歲男童打遍班上無敵手,這讓其他學生家長非常火大,集體要求校方,把這位愛打人的小朋友,趕出幼稚園。這名四歲男童最後真的被退學了,以後這樣的事情不再是特例,而是於法有據。教育部正在草擬一份定型化契約,如果幼兒不遵守秩序、破壞物品和設備,或損害其他幼兒的身體等等,園方可以憑著契約,要求小朋友退學。

  不過,有些家長和老師不以為然。有位家長就說:「我是覺得這樣子很不合理,因為你是屬於教育界,你教育就是要教育小孩子怎麼樣跟人相處。」另外有位幼稚園園長則說:「我覺得一旦把教育牽扯到有些契約化的公事公辦,可能是比較不人性化的處理,很多事情,尤其是孩子的事情,是我們首先要考量的。」未來教育部還會舉辦公聽會,廣納各界意見,但這樣的做法,已經引發爭議,如果,定型化契約正式上路,也將顛覆老師有教無類的傳統觀念。(謝安安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