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三生遭隨機綁架 父母心驚驚

 / 雲林縣

  雲林縣國三學生,上學途中遭歹徒隨機綁架,驚魂二十一天總算被警方救出,被害學生暫時在家休息,媽媽擔心他心靈受創,以後不敢再讓他單獨上學,而這起綁架案也引起許多家長恐慌,堅持孩子上下學一定親自接送,就算翹班、遲到,也要看著孩子走進校園才放心。

  雲林國三男學生騎腳踏車上學,竟然遭到歹徒隨機綁架。誇張的是,一百六十七公分高的男學生,就這樣被硬擠在一個七十公分高的紙箱內,裝在跑車內載到嘉義囚禁。直到警方攻堅抓人才讓男學生脫困,不過囚禁期間,一天只吃一餐,整個人爆瘦了五公斤。歹徒不但用童軍繩綑綁少年手腳,還用毛巾膠帶蒙住他的眼睛口鼻,如今歷劫歸來,少年母親卻憂喜參半。

  不過至少人是平安了,外公還是到附近廟宇拜拜謝神,外公說乖孫只要打電話來,他就立刻去接他。不只外公不敢再讓孫子單獨騎車上學,這起綁架案也引起許多家長恐慌,上午返校日,不管大手牽小手還是騎車、開車,都要親自接送,就算讓孩子走路上學也不能離開大人的視線。

  直到小朋友走進校門進了教室,看不見為止爸爸媽媽才會放心離開,放學時萬一爸爸媽媽來的晚了,小朋友遇到緊急狀況怎麼辦?有些學校在附近店家貼上的標誌,隨時提供學童必要的協助。也就是說大家都雞婆一點,孩子的安全就多一層保障,不過有了大人的保護還是不夠,如果治安大環境不改善,爸爸媽媽提心吊膽的恐懼就永遠不能消除。(記者賴佩真 張春峰 廖學賢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