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放棄學生 認真老師全年無休

 / 花蓮縣

  老師是一份辛苦的工作,在花蓮有一所職業學校,學生都叫他們的老師是7-11,因為這位劉老師,他幾乎全年無休,連週末都來陪學生練習操作機械,劉老師說,只要學生努力學習,開拓自己的人生,他就心滿意足。

  採訪這一天劉老師穿得很正式還打上領帶,在學校服務28年,原來劉天申從教師導師一路做到科系主任,一直都在這所學校服務,看看他教出來的學生有多厲害,一張張取得好成績的學生照片高掛佈告欄,機械科的學生在六年期間累積了189張的乙級證照,平均每兩個學生就有一個學生最少有一張乙級證照,原因就是這位號稱7-11的劉老師。

  原來劉天申老師不但每天工作到深夜,連週末也跑到學校陪著學生實作。劉天申感慨的說,十多年前要進入機械科的學生成績大多很好,不過現在的機械科學生成績卻普遍比其他科系低,為了讓學生不要氣餒,劉天申老師由實作先帶領學生認識機械,從車床裝配或是電腦繪圖,一步一步,因為教學成績卓著,劉天申獲選優秀教師,不過對他來說,獲得優秀教師獎不是結果,而是更大的責任背負肩上,學生的人生更開闊才是他心中最大的成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