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1奪走妻女 癱瘓設計師迎新生

  九二一八週年系列報導,我們看這位生命的勇士,家住東勢的建築師劉子銘,地震奪走了他的太太和女兒,他自己也被磚牆壓成半身癱瘓,但是他沒有倒下去,坐著輪椅繼續工作,勇敢面對人生。

  坐在輪椅上的劉子銘,用手臂撐著身體,這是八年來唯一能做的運動,他的兩隻腳萎縮成皮包骨,下半身癱瘓,左腿更綁著尿袋,不過身體的病痛,比不上心理的傷痛。

  來不及捧妻女骨灰,讓他遺憾。抽屜拿出妻子的照片,這張老婆穿著大紅色洋裝的嫵媚模樣,是訂婚時拍下,而當時用的就是這台老相機。拍下女兒小菲一歲生日,七歲參加運動會,有對深邃的雙眼,俏皮的和兒子同喝一罐飲料,一張張照片直到十六歲大頭照,如今只能回味。

  太多遺憾無法訴說,劉先生換上新的電動車子,決定重回坍塌的地方。孤單身影,穿越大街小巷,這條東勢本街,當時死傷慘重,而他的家就是這塊空地,凹陷一層樓,長滿雜草,房子拆了,只留下一樓地磚清楚可見。

  體會要連妻女的生命一起活下去,劉子銘買新房子,重新經營建築事務所,學會電腦繪圖,一張張設計圖,要求地基挖深、建材紮實,一定防震。他說人生就是不斷奮勇爬坡,不向命運屈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