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澎風"宣傳 狀元滿天飛

 / 台北市

 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烏龍,是學校,還是大考中心出問題?其實大考中心根本沒公佈榜首,也沒公佈分數,各校只會拿到自己學生的成績單,在無法得知其他學校成績的情況下,難怪榜首滿天飛,羅東高中的侯明凱還搞不清怎麼回事,學校老師笑得比他還開心,忙著招呼拍照。

  這一頭,台南港明中學沒出榜首,沒關係,算一算,共有三十人考上醫科,也算很風光。說穿了,輸人不輸陣,怎麼樣都要沾個邊,榜首也好,升學率最高也好,醫學系學生最多也沒關係,能在媒體上曝光,提高學校知名度最重要。

滿足了學校虛榮,學生卻成了工具。如果不是學校通知,媒體哪來的通天本領,於是榜首一個接著一個冒出來。到現在也沒人知道哪個才是真的。大考中心根本沒公佈,全是學校自己發消息,也難怪,出個榜首多風光,只不過,對學生來說,是不是榜首根本沒那麼重要,考上自己要念的科系,才是他們關心的。(記者曾馨霈、魏台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