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追風箏的孩子" 3童星處境堪慮

電影【追風箏的孩子】,影片中有阿富汗小童星演出遭到性侵的情節,遭到阿富汗禁演,伊斯蘭信徒還嗆聲要對孩子不利。電影公司只好帶著小童到國外避風頭。
【追風箏的孩子】描述12歲的阿富汗男阿米爾,為了想討父親的歡心,決定參加放風箏比賽,藉此證明自己的男子氣概。家中僕人的孩子哈珊是從小玩伴,答應陪他放風箏。只不過,哈珊在替小主人追逐風箏的時候,被一群惡少強暴,從來沒有拍過電影的小演員演出這段場面有點害怕,但還是勉為其難的配合。
導演處理幼童遭性虐待劇情十分謹慎,為了避免冒犯伊斯蘭的宗教信仰,電影公司在上演出前的宣傳,刻意孩童臉部打上馬賽克,
不過隨著上映日期逼近,家長擔心自己孩子因為拍攝電影中的爭議情節而惹禍上身,美國派拉蒙電影公司僱了一位前中情局幹員,把片中的三個童星暫時帶到到美國避風頭,這段期間,電影公司會派家庭教師,讓他們不致荒廢學業。
追風箏的孩子原訂十一月底上映,因為劇情爭議性延後到十二月中旬,阿富汗官方禁止演出,倒是在美國未演先轟動。(劉秀瓊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