彌猴搶食傷遊客 蠻橫模樣全都錄

 / 南投縣

  又傳台灣獼猴搶食物攻擊遊客,這次發生在玉山國家公園,當時志工正在拍攝宣導影帶,就剛好拍下獼猴攻佔遊客車輛,還搶遊客手上的食物,模樣凶狠。

  遊客的車子才停好,台灣彌猴就來報到。猴子趴在車窗上朝裡面看,牠們在找食物,其他幾隻也圍過來,幾乎包圍車輛,其中一隻猴子發現,原來食物在遊客手上。

  再看一次,獼猴直撲過來,跳到遊客身上,用利齒和爪子攻擊遊客,搶走食物。當時在旁邊拍攝宣傳帶的志工,剛好捕捉到這段獼猴攻擊人的鏡頭,這時他也被攻擊。這裡是玉山國家公園,大批猴群,佔據車輛,甚至佔據馬路,只要遊客進來,猴群會跟在車子旁邊,跳啊跳的乞討食物,不給的話,就攻擊人用搶的。

  為了避免獼猴攻擊事件頻傳,國家公園法今年修法,隨意餵食最高可以罰一萬五千塊,提醒民眾不要一時興起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。(黃炫瑞 吳昭君 郭繼宗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