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工輪流掌廚 上班吃家常菜

 / 新北市

  為了要讓員工更健康,一家知名的連鎖鞋店董事長10年前開始要求辦公室同仁,輪流煮午餐給大家吃 ,許多男同事從不會切菜到可以煮出四菜一湯料理,從總經理到員工都要下廚。

帶上無塵帽,工程師江德信準備開工了,洗菜切菜難不倒,準備好食材,真功夫還在後頭,滿滿一大盤4公斤的蝦仁通通下鍋,大火熱炒,在加入洋蔥黃椒紅椒,增加清脆口感,炒的小心翼翼,因為這可是全公司30位員工的午餐,今日大廚是42歲的江德信,來公司3年了,平均一個月要輪流煮午餐一次,最拿手的是紅燒獅子頭。

  畢竟不是本行,員工輪流下廚,不見得人人都向江德信一能夠露兩手,還好旁邊有經驗老到的阿姨幫忙,忙了一上午,四菜一湯終於上桌囉,看看菜色有雙拼牛腱,麻婆豆腐,蒜香空心菜,茄汁蝦仁配上香菇雞湯,肚子咕咕叫同事紛紛聞香而來。

  才剛吃完,輪到明天煮飯的,趕緊問問同仁想吃什麼,菜單還可以order,甚至連昂貴的鮑魚,只要有人會煮,一樣不計成本照樣上桌,就連董事長的手藝,員工也嚐的到。

  企業董事長劉保佑表示,吃15年便當了,自己有公司以後,希望員工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飯菜,吃飯的時候大家會互相比較自己昨天做的飯菜,有一種向心的感覺。

  員工每個月只要繳一千元,天天都有鮮新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,同吃一鍋飯,是老董10年前的idea,現在成為員工凝聚向心力的最佳利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