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歲台灣女棋士 晉封日本本因坊

台灣旅日職業女棋士謝依旻,以不到十八歲的年紀,昨天在東京日本棋院挑戰女流本因坊頭銜成功,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女流本因坊,讓日本棋壇為之驚豔。

  旅日職業女棋士謝依旻在日本東京日本棋院本院,參加第廿六期日本女流本因坊戰頭銜挑戰,五戰中,謝依旻連拿三勝,挑戰日本女棋手矢代久美子成功,獲得頭銜。

  謝依旻五歲半時,跟著哥哥謝明軒學圍棋,六歲參賽,國小一年級獲選為參加中、日、韓、台四城市圍棋對抗賽的小國手,以第二名佳績升上初段,取得參加職業賽資格,當時僅十四歲,成了台灣首位日本圍棋職業女棋士,也是日本圍棋史上最年輕的女職業棋士。

  日本女流本因坊棋賽,是日本女子棋戰之首由日本共同通信社、日本棋院、關西棋院主辦,比賽形式為16名本賽棋手經過四輪單淘汰,最後勝出的挑戰者,與上屆冠軍進行五輪決戰。

  紀錄上一九九○年第九期,中澤彩子以十九歲一個月獲冠,謝依旻昨天打破了這一紀錄。 成為日本女子圍棋賽中最年輕的女子本因坊冠軍,還獲得580萬日幣獎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