罹癌不忘奉獻 單國璽全台演講

 / 高雄市

  罹患肺腺癌的前樞機主教單國璽,這位八十多歲的長者,無懼生命即將走到盡頭,他把握生命最後一段時間,展開全台巡迴演講,即便走到生命盡頭,他還是奉獻,還是努力付出。

  這是上個月,樞機主教單國璽被醫生宣布已經進入肺腺癌末期時,他樂觀出面受訪,表示他服用新藥陶侃自己有變年輕的趨勢,經過一個月樞機主教再出面面對媒體,但是這次他要宣布的是,他將利用生命最後的時間巡迴全台演講。

  宗教的信仰讓他不避諱死亡,高齡八十多的單國璽,把最後的演講,當作生命告別旅程,而且這一程,因為有病痛的折磨也走的艱難。

  二十三歲受洗之後,善國璽從神父、主教,一路在神職工作上貢獻,民國八十七年,成為羅馬在台灣地區任命的第一位樞機主教。

  雖然老年生體不適,不過他還是致力於宗教和平任務,在輔大學生靜坐抗議時,他也到場勸說,奉獻神職五十年,單國璽要讓信仰的力量,展現到生命的最後一刻。(記者鍾昀燕、劉漢生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