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民大和好 自然大和好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在這個辭舊歲新年的時刻,我願向大家祝福致賀,每人對新的一年都有新的憧憬和希望,我有一個新的大心願,就是推行全民大和好。首先是族群的大和好,過去這一年,我們有兩次激情的選舉,講族群撕裂的有撕裂,舊傷新創急需癒合,沒有從內心寬恕原諒,就不會有真正的和好,讓我們放寬心胸也是原諒容納,不要隨著偏激政客起舞,而要以族群的和諧為重,讓大家一起努力推行族群的大和好。

  族群和諧是社會的安定基礎,是經濟起飛的動力,是國家安全的保障。過去一年,我們有了幾個強烈的大颱風,給我們帶來了山崩、土石流和水患,這是我們多年輕忽環保與不尊重大自然的後果,讓我們與大自然和好,努力推行環保,不要濫砍濫伐山林,更要重視水土保持的工作。

  我們社會的倫理道德每下愈況,媒體幾乎每天都有一些駭人聽聞的報導,例如兒子殺死父母、父母虐待親生子女、父親強姦親生女兒、夫妻互相殘殺等重大刑案,此外,騙婚、詐財、搶劫、殺傷、害命等罪案層出不窮,這些事實告訴我們,許多人的良心良知已經泯滅,抬頭三尺有神明的觀念已經模糊不清,你若不重視自己和上天的關係,就不會重視倫理道德,為了這緣故我曾經倡導第七倫,人與上天的關係,認清此一關係,儒家的五倫與李國鼎先生所倡導的社會第六倫,群我關係才有向上的基礎。原來天地人三界有真正的和諧,才能締造世界真正的和平,讓我們努力推行與上天大帝以及族群的從此和諧和好,以締造兩岸和世界的和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