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抗癌藥去老還少 單國璽冒痘痘

 / 高雄市

  天主教前樞機主教單國璽,去年因為罹患肺腺癌,放棄化療選擇醫生推薦的一種抗癌新藥,服用一年下來,病情雖然獲得控制,不過藥物的副作用也讓主教的身體似乎出現變化,不但頭髮捲了,都85歲了甚至還會冒痘,這讓主教覺得自己,似乎回春了!

  閒來沒事就這樣散散步,八十五歲的主教單國璽,現在看起來腳步身體都還穩健,一年前,就在他忙於奔波教會事務時,卻意外發現從不抽煙的自己罹患肺腺癌,當時的他辦理退休,接受治療!通常從發病到病逝只有四個月,不過醫生推薦他使用新上市的抗癌新藥,他發病至今己經一年二個月,單國璽病情控制下來,甚至新藥的副作用,還意外讓主教感覺回春了!

  比較一下主教服藥前後的差別,服藥前他是直髮,沒有痘痘,不過服藥後,直髮卻全都捲了起來,額頭偶爾會冒痘痘!這種新藥叫做得利舒,是最新的三線抗癌藥,通常服用之後就會出現指甲龜裂流血,皮膚乾燥,毛髮捲曲, 手指浮腫等副作用,只是新藥不給付,一個月要價六七萬並不便宜,但主教的例子,卻也讓更多癌症病患,多一線希望!(記者鍾昀燕 榮昊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