鋼琴少年無師自通 勇奪三冠王

 / 新竹市

  新竹市有一名鋼琴少年劉政鴻,今年參加三項鋼琴比賽,獲得三冠王的殊榮,特別的是他接觸鋼琴才2年的時間,而且還是無師自通,天生的才華加上後天的努力,劉政鴻的成就,令人刮目相看。完全融入鋼琴大師李斯特的音樂世界裡,劉政鴻讓音符的表情更加豐富。想要這樣流利的演奏 ,一般至少要練個三、五年,不過今年高三的劉政鴻,其實在兩年前才接觸到鋼琴 。

  一首一首練,自己土法煉鋼,想辦法學習,但家中的經濟狀況,買不起鋼琴,劉政鴻還曾因為溜進學校大禮堂彈琴,被記警告處分,鋼琴教室的老師被他對音樂的熱情感動,免費出借琴房。

  才練了兩年的時間,鋼琴教室從五月開始,幫他報名了三項鋼琴比賽 ,通通獲得第一名 ,讓劉政鴻對於走向鋼琴之路更加堅定,希望未來能繼續深造 ,最重要的是,他要努力存錢,買他人生中的第一部鋼琴。(記者莊明憲 尤淑嬿 葉子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