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過後花卉也飆高 漲幅近兩倍

  科羅莎颱風過後,現在不只菜價居高不下,連花卉也跟著漲,平均貴了將近兩倍,其中又以玫瑰花波動最大,短短一個月內,批發價格從每把七十元大漲到兩百元,很多民眾逛花市根本買不下手。

  太太小姐逛花市,認真挑花的人很多,掏錢買花的人卻沒幾個,只因為花真的貴死人。民眾:「原本是兩百五十元,有時候三百元,現在聽說四百多元,要買嗎?我還在考慮!」

  買一束百合花可以吃上一頓高檔牛排,精打細算的小姐根本買不下手,玫瑰更離譜,原本一把七十元現在沒有兩百元買不到,就連櫥窗裡的花束,也從五百元漲到一千元,很多人買不起,乾脆改買價格穩定的盆栽。不過到花卉批發市場,中盤商還是搶著追貨。

  花卉盤商:「減少一半以上,因為這個需求滿大的,喜慶各種活動都是蠻需要花的,所以說價格就是節節上升!」

  花農:「高檔的價位,可能維持到農曆過年以前,都是這種價位。」

  花卉產量減半,主要受到上回科羅莎颱風影響,產地花卉不是泡水淹死,就是枯黃掉葉,預期最快也要等上三、四個月,花卉價才會逐漸平穩。(謝忠義 賴佩真 張春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