劣質娃娃鏡片 愛美差點瞎眼

 / 高雄市

  市面上很流行的瞳孔放大鏡片,戴上去黑眼珠變大,看起來很像洋娃娃,非常漂亮,但漂亮背後潛藏失明的危機。有民眾戴太久,竟然眼角膜剝落。醫師檢驗發現這種劣質的娃娃片,竟然是把染料噴在鏡片上直接接觸瞳孔,長期使用可能會失明。

  才戴三小時娃娃片,眼睛又痛又癢,佈滿血絲,一拔下來感覺像要瞎了一樣,戴怕了娃娃鏡片的陳小姐又換回戴黑框眼鏡。本來想讓眼睛看起來又大又亮,買了一副才兩百塊的長戴型瞳孔放大片,結果找醫生求救才知道是劣質放大片惹的禍,這副廉價的瞳孔放大片肉眼看不出來,顯微鏡一看,上頭明顯有一點一點白色點狀物,這是染料分布不均勻的結果,再看另一副正常的瞳孔放大片,是黑黑一整片,染料分布的很平均。

  最可怕的是劣質娃娃鏡片,染劑是直接接觸在瞳孔表面,跟正常的放大片還有多一層膠片保護完全不同,對眼睛的傷害更大。一般來說,正常的娃娃鏡片長戴型的價格要在一千塊以上,日拋一副一百塊,週拋要三百以上,才是正常的價格。

  買沒有牌子價格又低廉的瞳孔放大片,眼睛看起來不但不會水汪汪,一不小心染劑掉進眼睛裡,連看不見都有可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