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野火漸弱 布希親征災區

南加州世紀森林大火延燒了五天,終於在濕潤天候幫忙下,火勢轉小了。大火燒掉七個台北市,受災面積更超過三分之一個台灣。清理火場後,死亡人數攀升到十四人。布希總統也親自走訪災區,向失去一切的災民保證,政府會照顧他們。

長長的車陣,災民陸續返家了。看到房子還在,不禁鬆了口氣。
重拾正常生活,就從和鄰居問候開始,調皮的狗狗為大家帶來難得的歡笑。但相隔幾公尺外,卻是另一個世界。艾娃一家人在大火發生時什麼都來不及拿就倉皇逃命。現在回來一看,整個家都被燒光了。但他們卻在前院發現這幾幅珍貴的家庭照片,包裹在毯子裡,完好如初。他們相信,一定是消防隊員冒死替他們搶救出來的。

他親自走訪災區,來到這戶燒得只剩下一個旋轉梯的人家,給他們來自聯邦政府的擁抱與援手。經歷過卡崔娜救災不力的譴責,布希政府這次反應一級快,而加州州長阿諾凡事親力親為,實地瞭解災民需要,更是功不可沒。

火勢逐漸控制,接下來就是調查原因。初步判定,災情最慘重的聖地牙哥,證實是人為縱火,已經逮捕了五個人,要深入追查並究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