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英"雄出少年! 11歲過劍橋認證

 / 台北市

  來看這個小學六年級的男生,英文嚇嚇叫!才11歲,就通過英國劍橋大學的英語檢測,是亞洲地區年紀最小的考生。而且他從來沒有補習,英文能力,已經好到可以申請英國任何一所大學。

  戴著厚眼鏡,悠閒的著時代雜誌,裡頭的一篇篇報導,可全是英文。閱讀英文課外讀物,是上小六,才十一歲的黃俊傑。每天最喜歡做的事,不只愛讀英文書,他更愛用英文來對談。

  純正的英式口音,流利的英文,黃俊傑的英文程度,聽說讀寫,已經具備申請英國大學入學的英語實力,屬於中高級。今年六月,他更通過英國劍橋大學的英語檢測,取得英語認證,成為東亞地區年紀最小的通過。

  沒喝洋墨水,台灣土生土長,自修學習,卻擁有驚人的英語能力。為了保持最佳狀態,家長還特別幫他請五國的英文家教,陪著俊傑英文交談。

  還有另一位魏書峰,剛上國一,他跟姐姐兩人,一前一後,取得高級英檢的資格。英文能力好到可以申請劍橋大學研究所。小小年紀英文好,沒有刻意補習,都是從生活中學習。養成大方跟外國人交談,閱讀英文讀,有機會就開口講英文的習慣。讓英文跟生活融為一體。
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