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野火疑人為 500萬懸賞緝兇

美國南加州森林大火,燒了好幾天,風勢終於減緩,火勢逐漸獲得控制,民眾陸續返家,看到家園被燒成廢墟,許多人忍不住抱頭痛哭。

看到被燒得精光的家園,災民忍不住抱頭痛哭。不過,有的房子相當幸運,奇蹟逃過一劫。艾娃一家人在大火發生時什麼都來不及拿就倉皇逃命。現在,家被燒光了,但卻在前院發現,包在毯子裡的這幾幅珍貴家庭照片。他們激動表示,一定是消防隊員冒死替他們搶救出來的。

為災民帶來溫暖的,還有布希總統。這場世紀大火,部份火場目前已經朝刑事犯罪方向偵辦!警方並在不同地點,逮捕五名縱火嫌疑犯。並懸賞五百萬台,追緝其他凶嫌。當知道,大火竟然是人為造成時,災民是氣到不行。

此時心中怒氣,真的就像持續竄燒的大火。不過,公共衛生專家說,現在大火燒的不只木頭,還包括汽車、塑膠和金屬等,空氣中佈滿有毒物質,一般口罩根本沒用,即使醫療N95口罩,也無法阻擋一氧化碳侵害肺部和腦部,只有防毒面具才有辦法阻絕所有毒害。要處理千頭萬緒重建家園工作,健康又臨威脅,辛苦的災民真的要咬著牙根,才能渡過這段雙重煎熬的日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