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出寂靜! 聽障施宏錡活出生命

 / 台北市

  不放棄就有希望,這是聽障人士施宏錡的人生故事,他七歲因為腮腺炎失去聽力,但是他不但訓練自己成為馬拉松選手,考上救生教練,更學會了他聽不到的音符,唱出令人感動的旋律。

  張開口唱歌,他音不全,歌詞不標準,因為他,根本聽不到自己的歌聲,他只能靠想像,這一首綠島小夜曲的悠揚旋律。不怕羞不怕失敗,施宏錡唱出他的生命之歌,他是馬拉松選手,是合格救生員,還是建築系碩士,他的人生很精采,雖然他從七歲開始,就聽不見這個世界的聲音。

  七歲時因為一場腮腺炎,失去了聽力,國小畢業就中斷學業,但施宏錡卻不願意這樣過一生,他靠著自己努力,有了自己的家庭,更考上了公務員,這片醫院中的空中花園,就是他的作品。

  一個來自嘉義農家的聽障孩子,征服了命運的挑戰。但他從來不停歇,挑戰自己的極限,經過了各種訓練與測驗,考上了救生員,因為聽不到聲音,所以他用眼睛緊盯著每一個人,比一般救生員更賣力,他鍛鍊著自己,參加各種鐵人馬拉松比賽,因為,對他來說,生命是不斷的往前走。(李慧芝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