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海教堂設計者 陳其寬病逝

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,可以說是台中地標。教堂設計人陳其寬教授昨晚病逝美國舊金山,享年八十六歲。陳其寬是東海大學建築系創始人,他設計的路思義教堂更是六○年代最經典的建築。

  東海大學築系老師去年到美國訪視陳其寬先生,當時陳其寬身體還相當硬朗,穿著西裝打領帶,以及招牌的粗框眼鏡接待賓客,臉上笑意藏不住,因為有朋自遠方來。

  不過,卻因為生病在美國去世,消息傳回東海大學,老師們都非常惋惜,但回顧陳其寬對於建築界貢獻,最知名的就是佇立在東海大學校園中的路思義教堂,咖啡色外觀,從側面看,就像是從地表突起的建築物,也此,路思義教堂再六○年代紅透半邊天。

  回顧舊照片,路思義教堂剛在校園搭出架構時,很多人都不相信,並且認為這一旦灌了混凝土絕對會坍塌。但陳其寬卻獨排眾議,在一年內就完成,花了五萬塊美金大功告成,陳其寬老師接著在東海大學創立第一屆建築系,教導學生建築創新思想,這位建築屆的大師享年八十六歲,但他的建築卻永存在大家的心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