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豹溪守護神 羅雲騰救回五條命

  說到危險水域,台北縣大豹溪光是今年就奪走七條人命!而被地方譽為大豹溪守護神的救生教練羅雲騰,今年暑假已經救起了五條人命,為了磨練救人功夫,他們把自己丟進更致命而危險的溪流中,戰激流才有本事救人,華視新聞帶你獨家受訓的驚險畫面!

  儘管已經穿上救生衣,但是在滾滾洪流當中,急流救生隊員還是載浮載沉,身陷在漩渦當中,遲遲無法脫困,明明人就在岸邊,但怎麼伸手就是搆不到石頭,一瞬間又被激流給吞沒,這就是急流救生員的訓練。

  這裡是花蓮秀姑巒溪,是全台灣最著名的惡水流域,救生員常常困在激流當中,差一點點就要喪命。每個急流救生員,都得在這裡,與激流搏鬥一個禮拜!每天都筋疲力盡,每天都不知道能不能活著上岸。救人,靠的不只是膽識,更需要專業,專業建立在每一次嚴格的救生訓練,在這群受訓學員,我們發現這一個人,他是救生教練羅雲騰,每一次跳水,可能都是搶救一條生命!

  大豹溪流域是他的舞台,光是今年夏天,他就已經獨力從鬼門關前,拉回五條人命,被稱為是大豹溪的守護神。不過他說,這是他的本分,只要求救的聲音傳來,他都會奮不顧身,下水救人。

  為了救人,羅雲騰跟其他救生教練一樣,每年勤訓精練,練就一身好工夫,但是生死往往就是一線間,最最希望這身好工夫,只是備而不用!(林承志 汪智聰 彭志華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