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票同步退卡 乘客頻傳掉卡

  台灣高鐵最近又有狀況,因為自動售票機幾乎同時出票退卡,不少趕車旅客拿了票就匆忙離開,光是台中烏日站,一個月就有將近一百位民眾以信用卡買完票後,沒有取回信用卡,其中還有十多人因此被盜刷。

  到高鐵自動售票機買票,林先生已經遺失過兩張信用卡,都是因為買完票後,忘記抽走卡片。忘記拿走卡片的乘客,不只他一個,光是台中烏日站一個月就有將進一百張信用卡遺留在售票機上,問題出在車票和卡片同時出來,旅客很容易因為急著趕車,拿了票就衝進月台,忘記還有信用卡!不像ATM提款機,就很少有這種情況發生。

  郵局和銀行自動提款,取走卡片才會吐鈔,高鐵的自動售票機卻沒有這種功能,高鐵旅客抱怨設計不良,造成遺失卡片,還有人的卡片因此被下一名購票者盜刷。

  警力加強監督乘客買票,這是先進高鐵暨牛步化售票系統之後又被乘客反應,讓人忘記拿走信用卡的自動售票機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