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腐劑+雙氧水 黑心麵條偏白

 / 新北市

  現在什麼東西都在漲,市場卻出現很便宜的麵,不過這些可能是添加防腐劑和雙氧水的黑心麵,吃多了會頭痛嘔吐,台北市衛生局特別提醒大家,要挑顏色比較暗、沒有酸味,最好還要有認證標誌的,衛生安全才會有保障。

  攤子上擺各式各樣的麵,不過您知道品質該怎麼分辨嗎?有黑心的業者為了讓麵條看起來更漂亮以及保存時間更長,會添加防腐劑和果氧化氫,不過只要滴上硫酸鈦溶液,有問題的麵條顏色會馬上變深,一般民眾沒有硫酸鈦,但是還是有方法分辨好壞﹔首先是用聞的,好的麵有麵的香味,問題麵會有刺鼻的酸味,然後用看的,好的麵顏色比較深,問題麵顏色都會比較鮮豔。台北市衛生局表示,黑心麵吃多了會造成嘔吐和頭痛,所以抓到一定罰。

  想要買到安心的麵條其實也不難,台北市就推出OK認證的標章,只要業者連續四年都合格就可以被認證,民眾只要挑有標章的麵條,或者選有廠牌包裝完整的乾麵條,衛生和健康都可以有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