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不上漲價 上班族好"薪"酸!

 / 台北市

  從剛剛的圖表中可以知道,薪水根本跟不上物價,上班族越來越窮,月入三萬多元的台北上班族幾乎都是月光族,還沒到月底,就沒錢了。

  走進早餐店吃早餐,一日之計在於晨,不過這也是一花費的開始,徐先生吃了好多年的培根蛋也在不知不覺中,悄悄漲價。

  老闆說的無奈,但更無奈的還在後頭,趁著午休時間幫女朋友買水果,但去年一斤四十的小番茄,如今已經漲到一斤六十,整整漲了一點五倍。

  但對徐先生來說,該買的還是要買,該吃的還是要吃,該加的油,也不能不加,但開進加油站,九五一加滿,就是一千二,徐先生任命的掏出大鈔,眼睜睜看著汗錢就這麼消失了。

  一個住在台北的上班族,幾乎三餐都在外頭,錢是怎麼都省不下來,算一算,徐先生月收入三萬四,房租水電就要一萬元,三餐六千元是基本消費,還有車貸雜支,再加上固定的基金五千元,徐先生每個月到最後,都一毛不剩。

看著度假勝地的風景,小小上班族只能做做美夢,就算再怎麼存錢,也存不到錢,薪水跟兩三年前一樣沒有變,但人悄悄變窮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