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理高手總決賽 6國中生拚高下

 / 台北市

  你是上知天文,下知地理的世界通嗎?下午一場國中生地理高手總決賽,六名國中生比高下,看誰有機會代表台灣出國比賽,題目從流行歌曲到新聞時事都有,想要拿地理冠軍,真的不能死讀書。

  飛兒樂團的歌曲月牙彎,歌詞裡的敦煌,是在中國的哪一省?陳總統出訪友邦,繞著地球跑,過境的阿布達比,又是哪一個國家?再看看這張世界地圖,你看得出來它是從南半球看世界嗎?

  再猜猜大家手上這塊杯墊,是哪一種岩石作成的?要成為小小世界通,打入總決賽的六位國中生,絞盡腦汁來搶答,而這一題,下列雲南納西族的東巴文字中哪一個是北方的意思,正當大家都看傻了。真行!出國比賽,怎麼會這麼厲害?

  這名國三女生,有個當地理老師的老爸,小小年紀已經去過七個國家,能打敗無敵手,讀萬卷書,也要行萬里路!想上知天文,下知地理,不能躲在教室裡,秀才要出門,才知天下事。(記者黃敏惠 戴榮賢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