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保費擬調漲 勞工雇主都破財

 / 台北市

  民生物資漲不停,現在就連勞保費可能也要漲價了!立法院明天要審查就業保險法修正草案,卻傳出勞委會打算偷渡勞保費率漲價條文,一旦法案通過,全國八百五十萬勞工和雇主通通都要破財。

  日也操眠也操,賺錢補開銷,因為勞保費可能也要調漲了,最讓勞工團體抓狂的是,勞委會事前沒有協調更沒有通知,就想要藉著其他法案審查,偷渡勞保費漲價條文。

  台電勞工董事姚江臨:「陳水扁總不是說要視民如傷,這樣做勞委會不是要扯他後腿。」

  工人立法行動聯盟賴香伶:「勞委會一貫在政策的時候,一個是黑箱作業,一個是現在時局混亂要暗渡陳倉。」

  物價高漲的節骨眼還要偷漲勞保費,勞工團體痛批勞委會簡直是落井下石,因為這一漲影響的可是全國八百五十萬勞工。以月薪四萬元為例,有雇主的勞工,勞保費率將提高百分之0.5,一個月就要多付四十元的保費;沒有固定雇主的勞工更慘,一個月得多付兩百四十元的勞保費,換算一下等於一個月損失五個便當錢。不過勞委會立刻出面澄清,決不會偷偷漲保費。

  勞委會強調費不會馬上漲,但遲早還是要漲,勞工朋友不能理解為什麼,勞委會不能減輕勞工壓力,還要增加勞工負擔。(楊茜雯 張國聖 鄭富元 姜竹祥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